39.gif

話說滿滿從小就被醫生認定是個標準的過敏兒

只要天氣一變化馬上就反應在她鼻子

陸陸續續已經換了好幾個醫生了

而小朋友吃藥真的不像大人簡單

藥效出來的反應超多種狀況的~~

例如:會亢奮、會嗜睡、食慾不好………等等因人而異。

到目前為止換了幾個醫生我也數不出來

 

直到今年總算找到了一個願意仔細認真去看診的醫生

雖然它生意不似其它有名的診所門庭若市

但這個醫生願意為滿滿的過敏找出原因

 

所以從一開始就幫滿滿開保養鼻子的藥

過一陣子後卻見效果不彰

即要求要替滿滿測過敏指數

到現在指數出來意料中的破表~~

再進一步測試過敏源

這些一生都只收掛號費

知道行情的人大致都知道測過敏源都要上千元不等

其實我在乎的不是錢

而是一生的態度

能不能夠遇到適合自己的醫生真的要看運氣~~

 

這次測出來的過敏源結果整個讓我很傻眼

中文名稱

級數

屋塵蹣

5

粉塵蹣

4

無爪蜹

3

貓毛屑

0

狗毛屑

2

狗牙根

3

牧草

0

德國蟑螂

0

煙色麴菌屬

0

白色念珠菌屬

1

豬草

0

乳膠

0

雞毛屑

0

鴨毛屑

0

亞洲蟑螂

0

青黴菌屬

1

芽枝菌屬

3

交錯黴菌屬

2

艾草

3

菊科植物

2

蛋白

1

牛奶

0

鱈魚

0

小麥

1

花生

0

大豆

1

杏仁

2

螃蟹

1

蝦子

0

蕃茄

3

胡蘿蔔

3

馬鈴薯

1

孔雀蛤

3

鮭魚

0

酵母菌 (養樂多)

3

大蒜

5

蛋黃

3

乳酪

0

奇異果

3

羊奶

3

 

備註:過敏源特異性IgE抗體量

<  1   AU, Calss 0 (未驗出)

1~2   AU, Calss 1 (極低)

2~4   AU, Calss 2 (較低)

4~8   AU, Calss 3 (中等)

8~16   AU, Calss 4 ()

16-32  AU, Calss 5 (較高)

32+   AU, Calss 6 (極高)

 

原來一直以來我都在餵食會引發滿滿過敏源的東西呀~~

而這些東西我壓根也沒想過會引發過敏~~

 

塵蹣:大家都有嘛

狗毛:這個想也知道,但比比是我們家一份子,還好指數不高。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狗牙根:醫生說是一種草。

艾草:這個還好端午節我家也沒有掛。

蛋白:有聽說過

小麥:很少給食

大豆:是豆腐嗎??

杏仁:沒給過

螃蟹:沒給過

蕃茄:滿滿不愛吃,但這這這這這個會過敏???? 傻眼……

胡蘿蔔:這個滿滿很愛耶,想說胡蘿蔔可以顧眼睛,沒想到會過敏????傻眼+1

馬鈴薯:還好指數不高~~不然連薯條都不能吃了。

孔雀蛤:沒吃過

      酵母菌☆:天哪兒!!!這是滿滿最愛的多多,這可以幫助她排便耶~~怎麼會過敏????傻眼破表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而且從她八九個月以後我就給她吃康貝兒說~~原來原來原來~~我要去撞牆~~9.gif

 

      大蒜☆:我炒菜特愛用這味,滿滿也愛吃蒜說,這下炒青菜不就只能用薑?????

      蛋黃☆:布丁byebye !!!!0.gif

奇異果:這個我早知道會過敏,沒給過

      羊奶☆:啥咪????這不是可以顧氣管的嗎??我還花貴鬆鬆的錢去買羊奶粉來添加耶 ~~ 沒幫  

助反而害到了。

 

唉 !!!!!! 醫生說測出這些過敏源不是說都不要給食,怕營養不均衡,只是說要少給。

 

寫這篇的用意是要各位家長注意,如果你家有過敏兒,去驗個過敏源吧~~至少知道寶貝到底對什麼東西過敏,以免像我這樣給錯食物。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ild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